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全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

2023年03月28日18:15 |
小字号

3月27日,中共资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黄钦率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统战部、民宗中心和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到该县第二小学、县税务局等单位调研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着力推动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调研组在资源县第二小学民族手工制作室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资源县第二小学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调研座谈会

在资源县第二小学,黄钦一行先后来到该校民族音乐舞蹈室、石榴籽小课堂教室、民族手工制作室、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地进行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该校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工作情况。黄钦对学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文化润心、教书育人、团结进步”的育人模式和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档升级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激励该校进一步结合当地民族特色和工作实际,在认识、传承、弘扬、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融入教书育人、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从小引导孩子树立“五个认同”思想,切实提升孩子们的家园意识、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调研组在资源县税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调研座谈会

在县税务局,黄钦实地查看党建活动室后召开座谈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激励县税务局和各有关单位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容和形式,推进业务与党建、民族团结等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提升成果,引领、示范、带动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为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资源县已于2022年6月成功创建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已有29个单位(基地)获区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命名。目前,资源县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县第二小学、县税务局、资源县人民法院、两水苗族乡等10多个单位申报创建自治区、桂林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工作正有序推进。(舒小芩 王秀艳)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