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义务导游讲解活动”展现职业教育风采

2023年03月28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学生义务导游在老街。易新棚摄

大学生义务导游在老街。易新棚摄

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职业教育成果,提升学院知名度,助力北海旅游经济复苏,3月25日,北海职业学院旅游商贸系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前往老街景区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义务导游讲解主题团日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珠海路老街,同学们在旅游管理团队教师们的指导下分为四组,对长约1.7公里的珠海老街分四段,面向参观的游客和市民开展义务讲解。珠海路老街是广西著名的骑楼建筑街道,具有百年历史,北海于2011年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有老街的一份功劳。同学们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充分发挥专业技能水平,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娓娓讲述北海老城的往昔岁月。

据悉,义务导游讲解活动已连续开展9年。通过活动,同学们将职业教育的系统理论转化为行为实践,切实感受职业教育活动的多样化、生动化及趣味性,同时提升了职业教育在社会中的影响力。(刘琳 谢筱筠)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