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八五”普法

2023年03月2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2023年3月28日第11版页面截图

《人民日报》2023年3月28日第11版页面截图

本报南宁3月27日电 (记者庞革平)“当您手机收到一条告知您网银需要升级的短信,您会怎么办?”“发现自己被骗子蛊惑而进行银行转账操作后,首先要做的是什么?”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联合开展“电信反诈及养老反诈”线上法律知识竞赛的部分题目。在手机上动一动手指,不仅学到防诈反诈知识,还有机会赢取奖品,这种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八五”普法启动以来,广西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创新普法方式,突出地方特点,在提高普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趣味性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更加主动走近法律、学习法律、使用法律,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在普法活动中,广西各级司法行政机关顺应信息技术进步和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内容并重,发挥“网、端、微、屏”等载体的普法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依托图书馆、文化馆、社区(乡村)文化活动中心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公共资源,建设法治文化长廊、广场、公园等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基地;注重将法治文化建设与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山歌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用文化的力量滋养人民群众法治素养。连续多年利用“壮族三月三”歌圩节、荷花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双语普法”“山歌普法”“圩日普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

据介绍,目前广西有各级各类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共952个,基层法治文化阵地共3797个,5万余名“法律明白人”。广西全区111个县区已实现法治文化基地、阵地全覆盖,使法治观念“润物细无声”渗透到群众生活中。

《人民日报》(2023年3月28日第11版)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