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在邕举行

2023年03月28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全国“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2023年首场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采用线下+线上形式,在南宁市玉兰路小学设主会场,在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城东实验小学设分会场,并通过融媒体平台全程直播。

活动现场宣布主题活动征文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评选结果、优秀科学传播师名单,通过直播连线,为全国中小学师生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线上主题班会。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就开展主题活动经验作交流发言,该校师生展演了“童声唱诵防震减灾”原创作品《地震科普 我们一起努力》《我们的希望》等。

“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由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和中国科协联合主办,于2022年启动,通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捐赠一套图书、举办一场讲座、举行一次演练、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培养一名科学传播师,提升民族地区中小学校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养,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吴凯莉)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