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陆川沙湖镇:组织人大代表“走出去”学习促履职提升

2023年03月24日09:55 |
小字号

“柳州市北岸村合作社采用‘基地+农户’的方式,实行统一产业、统一生产技术、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等‘四统一’规范化管理,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农增收。这是一条宝贵的经验。”玉林市人大代表黄传钦向其他人大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调研学习要成第一步。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近日,陆川县沙湖镇人大代表组织了各级人大代表30余人,以“走出去,学进来”的方式,远赴桂林柳州等地红色教育和乡村振兴学习调研活动,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新方法。

一路听一路学,每到一处,代表们便停下用心学习、详细记录每一处的心得体会。在柳州市联华印刷厂旧址(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和阳朔县金桔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等学习点,代表们实地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听取汇报了人大代表赖玉梅带动村民们致富的先进事迹故事,进一步鼓足了精神干劲。

通过此次外出考察学习,该镇人大代表们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纷纷表示要以考察学习为契机,立足本镇资源优势,对标先进找差距、明晰思路定措施、鼓足干劲抓落实,积极建言献策,把考察学习所得的经验变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加快沙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黄绍振、刘剑)

来源: 陆川沙湖镇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