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实事|网友举报三产房项目违法施工 南宁江南区:立即停工处理

2023年03月21日11: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1日电 (张芳、实习生刘昊宜)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广西南宁市江南区同乐国际三产项目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未办理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屡次违法施工建设,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制止和查处。

同乐国际三产项目位于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定秋路,同乐大道以东,定强路以西,是由同乐村8组、30组与广西军拥投资有限公司联营开发的三产项目。据该网友反映,该项目存在超高超建行为,目前实际建设楼层数目严重超过许可层数,原规划1号楼19层、2号楼29层,而实际建筑层数分别为26层和31层。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收到留言后,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员会第一时间展开核查工作,回复称,该项目因涉嫌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江南区“两违”监察大队正在对其违建行为进行处理。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宁市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南府规〔2018〕 38号)第三章第三十一条规定,“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产业用地可用于发展第二、第三产业,或者以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创办企业,禁止用于商品房开发”。开发商需在取得《不动产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五证”后,方可进行销售。因此,同乐国际项目不能用于商品住宅开发,所建设的房产不能出售,不能办理预售证和个人不动产权证。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