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西燕镇:“保驾”精准监督 “护航”廉洁征兵

2023年03月2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上林县西燕镇春季征兵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该镇纪委立足职能、主动融入,对征兵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过程、全领域监督检查,加强征兵领域执纪问责力度,牢牢把住廉洁征兵关口,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保驾护航”。

“你好,是通过何种方式应征报名的?如若在征兵过程中有人故意阻挠、收受礼品的行为,请向我们举报……”这是西燕镇纪检干部深入12个村(社区)对适龄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的一幕。

征兵工作开始前,西燕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明纪在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谈话、个别谈话等方式,及时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纪律,并签订《廉洁征兵工作责任书》,划定“高压线”。组织镇纪委委员担任廉洁征兵监督员,并从有意愿应征入伍的人员中随机抽取人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体检无私弊。运用微信、宣传册、电子显示屏、“天翼云”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纪律要求,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渠道,确保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同时,西燕镇纪委专门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聚焦在征兵过程中以操办、庆贺之名行腐败之实的隐形变异行为,对于征兵过程中乱拉关系、打招呼、搞变通以及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起、通报一起,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征兵环境。

据统计,在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中,该镇纪委随专武干部共入户走访45人次,将16名适龄青年送往县医院参加征兵总检,7名青年前往县武装部开展役前训练。截至目前,7名青年新兵应征入伍,无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征兵工作进行到哪个阶段,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个阶段。”西燕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监督‘探头’牢牢地架设在征兵工作一线,念好‘紧箍咒’、织密‘防护网’,以精准有效的监督遏制不正之风,守住廉洁征兵底线。”(陆梅)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