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西街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手抄报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4日09: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海城区西街街道青少年在图画手抄报。韦彦秀摄
海城区西街街道青少年在图画手抄报。韦彦秀摄

近日,北海市海城区西街街道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手抄报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小阵地发挥大作用,通过设计、图画手抄报形式,切实践行禁毒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的指导思想,倾力构建和谐稳定社会。

活动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青少年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设计出一个个不同风格的报样,结合毒品的定义、吸毒的危害、禁毒顺口溜、“虎门销烟”历史等丰富的禁毒知识,配备生动图片,设计出一幅幅图案精美、内容生动形象、富有教育意义的禁毒知识手抄报,充分展现了青少年们对毒品说“不”的禁毒宣言。随后,青少年们结合自己所学禁毒知识,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创作心得,并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守护健康,从我做起”。

此次活动共50余人参加,绘画了50份手抄报,下一步西街街道将继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动“文明排头小兵”们到学校各个班级和社区宣讲阵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让他们真正学以致用,为推进北海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利智、韦彦秀)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