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县坚持项目为王 跑出“加速度”点燃发展“新引擎”

2023年03月24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栋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台台机器落地运行,项目的收尾建设也在不断推进……在广西蕴奥智能包装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工人们重实效,强实干,开足建设马力,奋力冲刺项目建设开门红。

广西蕴奥智能包装有限公司项目是南宁市宾阳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宾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抓项目、扩投资,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千方百计激发投资动能,优化投资结构,以满格状态,拼经济,搞建设。

据悉,广西蕴奥智能包装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年产值约9000万元。“项目从2021年3月份开始建,现在已经完成80%以上,就是五号楼还在施工,预计今年5月封顶,8月竣工。今年过完年我们就陆陆续续地开工,包括招员工,目前已有200多名员工”。广西蕴奥智能包装有限公司经理欧支波介绍,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使用,将为宾阳县经济发展、群众就业等方面注入新动能。

宾阳县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总目标,以高质量招商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基本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态势。“ 我们将全力以赴重点对接好华控集团的铝(铜)精深加工项目,还有多弗集团的航空产业、五金产业园、晶飞2GW高效电池片、1GW光伏组件、中车集团新型冷链装备和京东预制菜产业,加快这些龙头产业项目的洽谈,争取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助力宾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宾阳县投促局局长覃振东说。

今年2月23日,宾阳县举行2023年2月宾阳县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总投资36.3763亿元的32项目集中开竣工,吹响了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宾阳县围绕“一轴两区两园两带”发展新格局,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市抓百亿、县抓十亿”工业招商工作机制,聚焦航空制造、铝铜精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光伏及汽车零配件、食品加工及绿色家居等百亿重点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常态化驻点招商、大数据招商,形成“引进一个大项目,带动一片大区域,形成一个大基地,打造一条产业链”的良好局面。(班昊、韦懿章)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