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普及宣传金融知识 守护居民钱袋子

2023年03月2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黄鲆摄
邮储银行南宁市西乡塘支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黄鲆摄

3月以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以“知权利 明责任 辨风险”为主题,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

金融知识入厅堂,营造浓厚氛围。该行立足网点,大力营造厅堂宣传氛围,在营业网点门前及大厅内摆设展台,由网点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地为客户及路过的群众发放折页、普及宣传金融知识。该行网点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宣传。3月7日,南宁市分行马山县支行主动邀请了40位女性客户到网点开展了“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暖心宣教活动,工作人员与客户面对面交流金融消费者权益、防诈骗、反洗钱、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社区,提升老年群体防骗意识。为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该行将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以社区、乡镇网点为宣传阵地,加强对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常见手段和案例进行宣传。3月3日,该行联合南宁市邮政分公司在青秀区凤翔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暨学雷锋活动,给社区老人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现场向公众发放宣传折页。

多方联动,金融知识进市场。该行辖内各支行还积极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深入社区、深入市场、深入车站等地,为公众送上金融知识。3月4日,该行西乡塘支行积极联合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事处、西乡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衡阳派出所等单位,在东博机电城市场开展了平安建设·安全防范宣传暨志愿服务活动,向公众讲解防诈骗相关金融知识,现场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折页200余份。(黄鲆)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