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工行河池分行成功发放辖内首笔烟农专业合作社贷款

2023年03月24日08: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河池市分行成功为南丹县某烟农专业合作社发放“烟农专业合作社贷款”400万元。烟叶是南丹县主要的传统经济作物之一,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满足了烟草种植农户的资金需求,促进了烟草农业的生产发展,为烟农实现增收提供了保障。

该行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南丹县某烟农专业合作社因扩大经营规模所需,出现资金缺口,但是由于可抵押资产有限、担保措施不足,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瓶颈。该行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服务路径,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的相关信息后,为其量身定制了信贷服务方案,以银担合作的方式降低客户融资难度,解决了融资难题,进一步增强了烟农们单家独户闯市场的信心。

业务办理过程中,由于该业务在全辖尚无成功办理的案例,该行联动相关专业部门就该笔业务贷前调查注意事项、贷款审查要点、贷后关注重点等事项进行商讨,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和上门服务,最终高效率、快节奏地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审批及投放。后续,该行将严格做好普惠客户日常贷后管理工作,密切关注贷款资金使用情况和企业经营变化,防范贷款风险,确保普惠贷款业务稳健发展。

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填补了该行烟农专业合作社贷款的空白,为该行烟草贷款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拓宽了该行推动涉农贷款业务发展的思路,为后续服务好本地特色农业市场积累了宝贵的业务经验。(覃婉姬、董思妗)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