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以精准监督护航平陆运河项目建设

2023年03月24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陆运河征地补偿款足额收到了吗?有没有人员借征地之机向您索要好处费......”近日,横州市纪委监委到新福镇开展平陆运河(横州段)项目建设专项监督,详细了解该镇征地补偿兑付情况,着力发现征拆工作中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及骗取、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等腐败和作风问题。

作为平陆运河的起点城市,横州市迎来了产业调整和向海图强的重大机遇和历史挑战。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平陆运河(横州段)征地拆迁、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安全维稳等规划建设重点任务,从责任落实、工作作风、要素保障上开列工作清单、监督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督促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以严实监督倒逼“真、实”作风,确保平陆运河(横州段)按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据了解,自平陆运河(横州段)项目启动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协同方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新福镇纪委、南乡镇纪委及相关派驻机构组成监督专班,紧盯征地搬迁协议签订、土地丈量以及赔付款兑付等关键环节,与村委干部、征地组工作人员开展廉洁谈话83人次、走访群众74人次。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对市运河办、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履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8批次,发现运河办统筹力量不足、征地拆迁补偿款兑付缓慢、安置工作推进滞后等三大问题,综合采取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效推进。

“一定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依法依规文明开展征拆工作,绝不容许有任何损害群众合法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1月,新福镇纪委组织召开平陆运河(横州段)项目集体廉政约谈会,再次对征拆组全体人员强调廉洁征拆的重要性。

针对平陆运河(横州段)沿线土地纠纷多且复杂的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督促司法部门、属地乡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土地纠纷调解,有效解决因征地产生的矛盾纠纷10起。对征拆工作中收到的信访问题,组织精干力量开展快查快办,摸清核实,确保问题处置精准、高效,在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的同时,保障项目稳妥推进。

下一步,横州市纪委监委将围绕拆迁安置、产业布局等项目重点任务强化精准监督,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为平陆运河项目廉洁高效推进贡献横州力量。(黄凌欣)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