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新能源并网服务站成立

2023年03月2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上午,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新能源并网服务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梧州市新能源发电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南方电网梧州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工作示范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的阶段性成果。

新能源并网服务站揭牌。

新能源并网服务站揭牌现场。张扬摄

在南方电网梧州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并网工作示范基地建设中,梧州供电局一直探索怎样为新能源并网用户提供最高效、舒适的服务。之前在梧州供电局已完成了35千伏协进、新舵等4个新能源厂站的并网接入,在分析它们与传统电厂在网安、通信、并网等方面存在的差异,通过优化各专业审核环节、改变审核方式大大提高并网效率,并形成新能源并网接入指南和服务机制,新能源并网服务站的成立,把这些接入指南和服务机制进行固化,实现了新能源并网“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该局将以新能源并网服务站为平台,持续优化新能源发电企业办理并网业务,规范新能源发电并网管理流程,简化并网工作程序,面向公众为申请并网客户提供最便捷舒适的服务,为梧州经济发展提供充足、绿色的电力供应。(张扬)

(责编:班小晴、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