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第二届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颁奖典礼暨2022国资基金(广西·来宾)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2023年03月24日18: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来宾国资基金高峰论坛迎宾现场。谢仁凤摄
广西·来宾国资基金高峰论坛迎宾现场。谢仁凤摄

3月25日、26日,来宾市人民政府将在金秀瑶族自治县举办第二届最佳国资基金管理人颁奖典礼暨2022国资基金(广西·来宾)高峰论坛。此次活动是来宾市学习先进国有资本管理模式,努力搭建区域协作、产融对接的大平台,让更多战略资源、优质资本嫁接灌溉实体经济,加快走出特色国资赋能产业升级之路的具体行动。

此次活动将在首届的基础上,以更大的视角、更高的站位赓续传承“践行国家战略、赋能产业升级”的指导思想,搭建国资基金行业交流、产业与资本对接的大平台。活动期间将有3场高峰论坛主题讨论,分别聚焦“产业引领”“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度探讨国资基金领域最前沿的话题。同时,邀请来宾市4家特色企业上台路演,由3位中药、轻工业和食品行业领导进行精彩点评。论坛结束后,还将举行“世界瑶都、天然氧吧、康养金秀”康养项目参观、特色民族医药、产业走访调研活动。

近年来,来宾市委、市政府以市场化、实体化、资本化运作为导向,对国资国企改革开展了两轮大的改革重组,设立了新的国资运营架构,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服务重大战略、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发效应和引导作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加快从政府的企业向市场的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国有资产运营管理水平,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陈霞 谢仁凤)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