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

贵港市商务局局长张美玲:努力推动贵港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年03月24日13: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为讲好开局勇争先的广西故事,人民网特别策划推出“广西铆足干劲拼经济”系列(云)访谈,敬请关注。

主持人:1月30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推动全区一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贵港市商务局如何为广西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贡献力量,请简要介绍主要成效及工作亮点。

张美玲:2022年,贵港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纵深推进“五大振兴”,全力打好“稳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扩开放”两大攻坚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社消零、进出口实现“两个高于”,全市商务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

2023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努力推动贵港市商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持续发力抓促销,促进消费市场扩量升级。围绕汽车、成品油、家电、日用百货、餐饮等重点商品和领域,创新形式开展各类促销活动,带动消费市场提质扩容;改造提升香江印巷步行街、桂澳风情街等特色街区,拓展文化体验和特色旅游消费。推动智慧商圈建设,打造智慧化消费场景,提升消费者体验。

二是深挖潜力稳增长,促进对外贸易量质齐升。继续贯彻实施“千企开拓”外贸强基工程,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重点拓展新能源电动车、纺织服装、林产品、有机化学品等出口。大力发展外贸新模式新业态,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三是加大招商拓开放,促进利用外资扩量提质。强化外资招引,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欧盟和RCEP国家企业,加快引进一批外商投资好项目。持续落实外资企业服务“一专员两清单”服务机制,及时解决项目落地投产遇到的问题,不断优化外商投资营商环境。

(责编:朱晓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