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在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设立红色教育基地

2023年03月23日22: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红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黄秋婧摄

3月23日,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党委用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助力绿色崛起”的主题党日活动迎接东兰支行成立一周年。

当天上午,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与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联合举办红色教育基地揭牌暨培训协议签约仪式。东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吉楠,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副院长蓝英参,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行长陈前总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与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签订培训协议,双方建立定期交流和经常磋商机制,打造多元化党性教育体系,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推动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党委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东兰红色革命资源丰富,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党委红色教育基地在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落户后,将积极探索沉浸式、体验式等相结合的党性、廉洁教育培训模式,擦亮红色教育品牌;建设理论学习、素质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于一体的“党性锤炼平台”;进一步深化与东兰的政银企合作,把东兰县作为北行河池分行绿色金融创新基地,大力支持东兰县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发展,为建设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推动东兰绿色崛起作出“广西自己的银行”新的贡献。

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成立两年来,依托“红色东兰”的响亮品牌和广西拔群干部学院“红色信念、红色阵地、红色行动”的党性底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扬老区精神,坚持推进机构、服务重心下沉,实现了全市11个县区的机构全覆盖,建成了河池市第一家绿色金融专营支行、第一家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网点;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累计投放各类资金167亿元,其中表内外融资余额71亿元支持“六新河池”建设,投入7.76亿元支持“红色东兰 绿色崛起”,连续两年获得银行支持地方经济考核奖励前茅;坚持地方银行就要为地方税收作贡献的原则,在积极培植税源的同时在河池交纳各种税款2200多万元。

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副院长蓝英参为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及东兰、凤山、巴马支行的党员介绍了韦拔群等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追求真理、百折不挠、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广西韦拔群干部学院覃春桃讲师则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清廉家风微党课。“我们将进一步抓好红色金桥党建品牌创建,金融助力河池市建设广西绿色发展先行试验区。”深受教育的广西北部湾银行河池分行党员纷纷表示。(黄秋婧)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