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组团式”医疗帮扶推动都安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冠脉介入诊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2023年03月23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对于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具有特殊的意义,得益于中组部“组团式”帮扶和粤桂医疗协作,都安县人民医院冠脉介入诊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分叉支架技术、FFR(冠脉血流储备分数)、IVUS(血管内超声)、冠脉无植入技术等多项冠脉介入诊疗核心技术全面开展,使都安县冠脉介入诊疗水平得到高水平的提升。

去年5月,中组部正式开启“组团式”对口帮扶,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专家李潮生医生经过层层遴选,来到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粤桂协作医疗帮扶工作,其主要任务是协助县人民医院建设DSA,并且培育一支医德高尚、水平够硬的心血管介入诊疗团队。

一年来,李潮生医生积极参与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学科建设和介入治疗指导,同时把大湾区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到协作地区,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推动都安医疗人才交流、培育和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都安县人民医院介入导管室正式启用仅仅半月余,在李潮生医生的带领下,医院心内科唐昊主任团队就顺利开展了多项冠脉介入诊疗核心技术,均填补了都安心血管介入领域的空白,达到了河池市医疗领域先进水平,这些成果充分展现了“组团式”帮扶和粤桂医疗协作给都安人民带来福利与健康。未来,医疗团队还将开展冠脉钙化病变旋磨术、左主干分叉支架植入术、慢性闭塞病变开通等复杂冠脉介入治疗术,为都安县带来更多实惠的健康“礼包”。(周仲辉 余旭辉)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