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媒体记者基层行 感受办税新体验

2023年03月23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春风拂面杨柳风,人面桃花相映红。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桂林税务部门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积极开展“网眼看变化”主题活动,邀请各位媒体代表亲身体验办税缴费服务。近日,多家媒体的记者们应邀走进桂林市临桂区办税服务厅,以“税费服务体验师”的身份“零距离”感受办税服务新举措和税惠政策新变化。

活动伊始,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首先为记者们介绍了“纳税信用健康码”“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直通车”的主要功能,讲解了近期的一些税费优惠热点政策,并组织记者们体验了“桂税e点通”的远程帮办服务。

走进办税服务厅,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实体办税区,详细了解了办税大厅的主要功能及人员配置、日常业务量等。随后,记者们现场跟随办税企业,以纳税人的身份登录“电子税务局”办理税费申报、证明开具、发票领用等常用业务,全流程、沉浸式体验了智慧办税带来的便利。

在体验活动中,记者还现场随机采访了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谈及当地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努力,华能桂林燃气分布式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吕怡深有体会,她表示:“最近几年,我们企业来办税越来越方便了,税务部门还为我们提供了税费服务专家团队,‘一对一’辅导我们完成退税申请,为我们继续深耕市场送来了一场‘及时雨’。 ”

体验结束后,记者在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参与座谈,对体验感受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记者们纷纷表示能够站在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缴费人两个角度体验办税缴费服务,从常听见、常看见转变为摸得着、能操作,对税费服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桂林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桂林税务部门将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持续开展覆盖更多行业效、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以税收现代化的深入推进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李群、羊建平、孔德荣)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