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23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群众参加防洪演习 黄少杰摄.jpg

群众参加防洪演练。黄少杰摄

3月21日上午,南宁市兴宁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兴宁区三塘镇人民政府,参加自治区水利厅在全区开展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山洪灾害防御“百县千村万屯”集中培训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在三塘镇凤凰谷举行。

此次演练活动一共演练了四个科目,分别是重大气象及水文信息发布、紧急会商与预警发布、群众转移、伤员救治及失踪人员搜救。演练模拟三塘镇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三塘镇那笔村凤凰谷一带雨量已达到立即转移阈值,需把全部群众立即转移到安全区。针对面临洪水淹没险情,指挥部启动应急响应,组建现场应急指挥部,迅速、有序开展抢险工作。

医护人员参加防洪演习  黄少杰摄.jpg

演练现场。黄少杰摄

演练中,转移安置组组长和应急抢险队队长带领组员奔赴危险区,组织群众按预定的安全转移路线有序转移并妥善安置在安全区内,保障组派出干警迅速到达村口设立警示牌、拉警戒线,封锁进入危险区的道路,除抢险救灾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危险区,并对危险区反复搜索,搜救仍未撤离的群众。现场还模拟了抢险撤离过程有人员发生受伤情况,保障组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将伤员抬至安全地带,对其伤势情况进行查看并针对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和救治。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兴宁区二级调研员、政府党组成员黎文健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不断完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抓好山洪灾害防御、防洪排涝、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应急演练,提升防汛抢险、山洪灾害防御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强化早发现、早处理,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汛期安全防线。(黄少杰 张文凯)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