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行稳致远跑出加速度 干净担当勇夺好成绩

2023年03月21日17:08 |
小字号

唐善茂(左三)在钦州市花岗岩矿山项目了解推进情况

唐善茂(右二)查看岩芯情况

唐善茂(前右二)调研房产项目销售进度、防范化解风险点等情况

  2月28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善茂深入广西第三地质队、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钦州的项目一线,就两单位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唐善茂强调,要统筹抓好巡视整改和经济发展工作,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推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真正“销号”,要敢于担当、干净做事,在新征程中行稳致远跑出加速度,在一季度开门红中奋发有为勇夺好成绩。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新年一季度开工号角已经吹响,唐善茂一行沿着蜿蜒的青山小路向山顶进发,来到钦州市钦南区那思镇马鞍岭花岗岩项目现场,看图纸问实情,查岩芯出实招,在认真听取了项目勘查单位广西第三地质队的成果汇报,以及项目开发单位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推进项目的进展情况后,唐善茂说,该项目石材品质好、地理位置佳、市场前景广阔,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要抢抓机遇,统筹考虑项目开发、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在做实做细前期风险把控的前提下,能快就不要慢地推进项目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投产出效益,为助力地方重大项目建设“加料”,为推进地矿集团组建并做大做强“加油”。

  据悉,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钦州市花岗岩矿山项目拟总投资55000万元,总用地面积1180.5亩,拟建设年产300万吨花岗岩生产线。项目开发后,可利用当地便利的交通条件,满足广阔的市场需求。

  一尘不染是青山,一枝一叶总关情。唐善茂一路走一路看,既看项目鼓干劲解难题,更念念不忘督导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唐善茂强调,要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抓好巡视整改,要防止有前紧后松的心理和虎头蛇尾的现象,要对照整改清单“挂图作战”,建立“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做到巡视问题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巡视意见落实不彻底决不罢休。要把整改显性问题与整治隐形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立足长效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地矿事业高质量发展。

  小心驶得万年船,行稳方能致远。在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钦州分公司的江语湖、正元及第尊府项目现场,唐善茂深入了解项目是否抢抓房地产回暖的机遇,既做好促销售、抓回款、保交付、降负债工作,又对标自治区党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提出的需防范和化解的风险点进行了整改。在实地察看沙盘和样板间,并详细了解销售进度、防范化解风险点等情况后,唐善茂肯定了该公司抓品质促销售、防风险化隐患工作,并再三叮嘱,要敢于担当、干净做事,一体推进经济发展、风险防范和清廉地矿建设,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满堂红,力促全年经济发展全年红、全面旺。

  局办公室、广西第三地质队、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苏世峰)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