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交通运输厅综合绩效考评连续五年保持一等等次

2023年03月14日10:18 |
小字号

近日,2023年广西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通报2022年度自治区机关综合绩效考评结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评2022年度自治区机关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并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自2018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连续5年获评全区机关综合绩效考评一等等次。

2022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和综合交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强化精细化管理,抢抓机遇,超常规推动我区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多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开启新时代运河建设元年。举全厅之力服务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办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高质高效完成平陆运河项目前期工作,实现实质性开工、持续性建设。二是强化创新驱动,持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全区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2802亿元,同比增长12%,占全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七成,其中公路水运建设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全国前三;创新建设资金筹措模式,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16亿元、政府债券338.52亿元;推动11个交通项目获得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投放149.99亿元,占全区额度的75%。三是强化机制保障,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区建设步伐。超前谋划制定精准绩效工作专项方案,推广项目前期代办制等工作机制,实行“一项目一方案”“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等工作制度,推动一批重大规划落地实施。四是强化绩效导向,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把“交通网”建设、“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指标纳入设区市绩效考评体系,强化全过程监测、监管,推动建设一批产业路、致富路、旅游路。

此外,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厅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2023年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编制年度绩效计划目标、制定设区市年度绩效考评内容及实施方案、加强绩效指标推进过程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围绕建成“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目标任务,持续优化绩效管理体系,推动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韦陈彦 庞雪莲)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厅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