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研学启智 踏春而行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启春季研学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14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研学实践活动现场。

3月9日—10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组织学生走出课堂,走进春天、走进大自然,开启“研学启智 踏春而行”春季研学实践活动。

在位于苏圩镇的天骄草原国际滑草场,低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带领下,体验了一把“士兵突击”。同学们热情高涨,克服了畏难心理,磨炼了坚强意志,闯过了一道道难关,品尝着胜利的喜悦。

在南宁市一家民俗风情园内,同学们观看了广西各民族传统技艺表演,动听的山歌引来大家的同声合唱,传统民间扎染技艺让他们跃跃欲试,而板鞋舞、踩高跷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则让他们迫不及待地参与其中。从参观学习到动手操作,同学们不仅记录下了美好的瞬间,也在研学旅行中体验到与课堂不一样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认同感。

闯过一道道难关。

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走进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园区,欣赏优美的东南亚音乐与舞蹈,领略东盟十国的自然、历史与民俗风情。

这些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第二课堂”的别样魅力,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同时,同学们也在研学中受到教育,在游玩中收获知识,在参观中开阔眼界,在心中埋下求知的种子,激发了探索世界的热情。

姜伟、冯玉华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