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广西银行业保险业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周

2023年03月14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上午,由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广西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公安厅扫黑办、反诈中心主办,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及16家银行、保险机构承办的“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金融知识国风大市集活动在南宁市开展,拉开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周序幕。

活动积极响应提升文化自信号召,将国风潮流与金融知识宣传碰撞交织,结合“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宣传主题,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普及金融政策、传播金融知识、讲述消保故事。活动现场,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投资者适当性、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搭配国风舞蹈、“反诈飞行棋”、“国风蹴鞠挑战”、“国风投壶”等国风表演和游戏寓教于乐,金融知识互动问答打卡集章挑战趣味性高,吸引了广大金融消费者参与,让其获得沉浸式的体验感,有力助燃金融消费信心。

活动中,各机构唱响八项基本权益知识歌曲、舞起国风表演、自编自演防赌反诈舞台情景剧,并穿插了趣味十足的有奖竞答环节,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充分调动了观众的参与热情。同时,本次活动也充分利用数字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教育宣传广度和深度,活动全程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开设网络直播,场外观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同步观展看表演,直接参与活动讨论和点赞,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精彩的活动体验,获得丰富的金融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金融知识精准直达“一老一小一新”等重点人群,引导消费者健康、科学消费,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共筑诚信、安康、舒适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即日起至3月19日,广西各银行保险机构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让金融消费者直接、便捷地了解金融知识,通过合理、有效方式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的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