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加大涉农金融供给 提升三农金融服务

2023年03月14日13:2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14日电 (记者彭远贺)3月13日至14日,广西金融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广西持续加大涉农金融供给。2022年广西全区涉农贷款余额1.25万亿元,同比增长15%,对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强化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金融投入,2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贷款余额1930亿元,同比增长17.3%。

同时,广西创新推出涉农金融产品。以供应链金融为基础,对于设施农业给予全产业链条授信,精准支持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和合作。2022年广西顺利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试点,总保费1.1亿元,规模为往年项目的五倍以上。

为了提升金融对三农的服务水平,广西积极推动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升级建设工作,2022年已推动各市按100%县域覆盖率完成系统升级建设,归集14个设区市共103个县(市、区)的农村信用数据,并获得5个区直部门的政务数据支持,经治理后数据总量近1.8亿条。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