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启动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3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遇到陌生人向您推荐理财产品,最合适的做法是什么?”“谨慎对待,仔细甄别”;“收到假币后,您应如何处理?”“交银行或者公安机关”......近日,退休员工莫阿姨在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的金融知识国风大市集活动展位参与金融知识反诈游戏时一连答对了好几道问题,赢得了奖品。莫阿姨表示,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又好玩又能学以致用。

3月11日,由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指导,广西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自治区公安厅扫黑办、反诈中心主办,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承办,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金融知识国风大市集活动在南宁市历史文化街区三街两巷开展,拉开了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周的序幕。

此次活动,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这一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等方式,多维度、立体化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在不断扩大金融宣教覆盖面,助力群众提升金融素养的同时,致力于用更优质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一方面发挥营业网点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依托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厅堂微沙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客户普及各类金融知识,继续深入开展“行长值大堂”活动。另一方面开展系列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商圈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群体,围绕“理性消保”“护航消保”“温度消保”“数字消保”四大主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自身权益,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发挥线上宣教优势,利用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官微和其他公众教育平台,持续推出浦小桂知识课堂、以案说险和风险提示专栏,运用图文、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吕婷)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