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中行广西区分行:金融赋能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2023年03月1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结合线上线下消费的特点,加强科技赋能,全力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达成市场份额正增长,新增13亿元目标。紧扣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充分发挥信用卡对社会消费的拉动作用,大力发展消费信贷业务,拓展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并且通过优惠利率、消费补贴等一揽子金融支持政策,促进商业加快复苏、消费潜力充分释放。

科技赋能,推动消费贷款数字化转型

2022年,中行广西区分行消费贷款转型发展提速,增速排名四行第一。2022年,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超29亿元,余额较年初新增超17亿元;增速140.48%四行排名第1。

2023年,该行将做好在线签约功能的应用落地,在全辖快速推广,有效提升业务效率及客户体验;加快消费贷款移动接单项目的开发,力争在一季度完成投产,通过前端接单与贷款系统的无缝对接,有力支撑场景营销、裂变营销,有效提升营销效率;加强场景建设工作,重点围绕高流量生活APP、家居建材广场、大型商场等高流量场景和消费场景,通过接入H5或移动接单二维码,在客户引流方面取得新突破。截至2月底,中行广西区分行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超3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2亿元。

加强宣传,确保好产品惠及更多市民

中行广西区分行为更好的服务新市民客群,针对大学毕业生,在线上和线下同步推出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启航贷”,为大学毕业生毕业后步入社会初期提供消费信贷支持,用于租房、家电家具购买、技能培训等,助力大学毕业生人生启航。该产品推出后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截至2023年2月底,该行合计发放“启航贷”249户,发放贷款774.9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重点产品宣传,提升个人消费贷款对网点营销的渗透,建立常态化的消费贷款营销习惯和意识,将中银E贷的营销嵌入网点手机银行月活、代发薪月活工作,指导客户申请中银E贷并营销客户提款,额度不足或不满足申请条件的应推介办理随心智贷;积极传导消费贷款能有效提升理财客户、代发薪客户粘性,利于开展客户维护工作;在网点树立以资产业务撬动负债业务的营销理念,消费贷款可以作为拓展新客户、陌生客户的一个有效的工具;重视县域支行消费贷款发展,计划单列考核,加强通报,定期交流发展经验,提升县域消费贷款业务占比。

立足需求,做大分期业务助力消费

为推动非房消费贷款业务健康发展,中行总行根据市场及同业情况,在前期阶段性利率调整的基础上,对非房消费贷款定价授权进行进一步优化调整。中行广西区分行将继续加强上级行政策传导落地,立足服务居民“住”“行”需求,打造汽车、家装分期行业领先品牌;推动重点城市渠道潜能挖掘,关注其他城市入门级购车用户金融需求,以新能源、大众型汽车品牌为切入点,让更多客户享受到专业、便捷的汽车金融服务;聚焦家居消费升级趋势,将家装分期打造为该行“分期第二大场景”;强化家装场景分期市场建设,持续打造“中行家装生态圈”,大力拓展家装合作商户;加强卡分易产品培训和宣传,鼓励客户提款消费。

接下来,中行广西区分行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信贷供给,提高个人消费信贷可得性和便利性,采取更多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