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传统文化进校园 廉洁思想润心灵

——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开展“柳宗元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8:18 | 来源:柳州市社科联
小字号

 

2月22日,柳州市社科联组织所属学会——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到柳州市三中举办“柳侯祠柳宗元文化研学共建点”揭牌仪式暨“柳宗元文化进校园”活动。

研究会与校方就开展三中建设柳宗元文化研学共建点、柳宗元文化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座谈,还向学校捐赠柳宗元文化和柳州历史文化等书籍。会后,双方共同为“柳侯祠柳宗元文化研学共建点”“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柳宗元文化研学共建点”进行揭牌。

柳宗元文化研究会会长为学校师生带来《柳宗元笔下的柳州山水》讲座。大家共同赏读诗文,追寻柳宗元的脚步,游览百里柳江,领略鹅山柳水,感受发展中的大美柳州。讲座中,师生们还动手体验碑刻拓印,感受柳宗元以民为本的思想和廉洁从政的人格魅力。

柳宗元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开展柳宗元文化进校园活动也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本次柳宗元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柳宗元文化研究会推进柳宗元文化教育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的典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以先贤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廉洁文化精髓,牢固树立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根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吴晓娟)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