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市社科联启动社会智库服务进基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8:07 | 来源:梧州市社科联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2月9日至11日,梧州市社科联携手大湾区智库团队,联合启动社会智库服务进基层主题活动,围绕梧州市六堡茶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建设等主题展开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对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六堡茶现代工艺和传统工艺茶企等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六堡茶发展及企业生产现状,并就六堡茶生产加工、销售渠道、发展规划、产业前景等情况进行分析,梳理“品牌打造+文化传承+产业兴旺”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提升区域六堡茶产业发展的经济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从依托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茶技艺整理、茶文化发掘、茶习俗保护等方面,与党的二十大代表祝雪兰、全国劳模石濡菲、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韦洁群,以及苍梧县六堡镇塘平村和山坪村村“两委”成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六堡茶茶园管理、茶叶采摘、茶的手工制作,以及六堡茶的饮用和蕴含的厚重历史文化内涵、技艺和实践,共同探索更富新时代气息和更切合梧州历史文化底蕴的六堡茶文化传承路径,努力用一杯六堡茶讲好梧州故事。

调研组到六堡镇山坪村六堡茶茶园现场考察

调研组到六堡镇山坪村六堡茶茶园现场考察

据悉,梧州市社科联将继续发挥“联”的作用,通过进一步加强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组织力,广泛联动区内外社会智库专家,共同落实好全市“党旗领航·政企联动”服务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做好“社科文化进万家”“社科服务进茶乡”等重点工作。一是凝聚社科智慧力量,立足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以学术研究全面深入地挖掘六堡茶文化价值;二是搭好社科交流桥梁,鼓励社会智库专家主动参与属地高校茶文化学科建设,共同挖掘培养更多热爱六堡茶文化的青年学生;三是做好社科智力服务,通过发起专项调研、组织交流会等形式,为梧州市茶企、传承人、农村合作社等提供高效的交流对话平台,为梧州市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社科智慧。(李咏蘅、梁梦桃)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