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领导开展包装饮用水产业调研

2023年03月09日17:16 |
小字号

2月21日-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黄瀚带队赴南宁、河池两地开展包装饮用水产业调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期间,黄瀚一行先后到武鸣县、巴马县,实地走访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销售、运营情况及问题困难,并予以现场指导。黄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找准定位,抱团发展,在各自赛道加速发展。二是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大力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工程,重点打造“广西好水”公用品牌,培育壮大“巴马丽琅”“九千万”等一批本土包装饮用水品牌,努力实现“广西好水”的品牌效应。三是抓好企业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近年来,广西以工业化理念、全产业链思维,通过抓调查研究、抓龙头培育、抓企业技改、抓产业招商、抓企业服务等五大措施,推动了广西包装饮用水产业的发展。包装饮用水产业呈现出了集聚发展、总量扩张、发展多元的态势,截止到2022年底,广西获生产许可证的包装饮用水企业403家,产能1500万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家,实现工业产值31亿元,产量165万吨。

来源: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厅食品工业处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