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新征程 话担当

2023年03月06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黄海龙代表——

法治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人民法院应坚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代表介绍,近年来,广西法院系统在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中不断探索,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能力水平,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得到大幅提升,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

“建议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联动综合保护机制,法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从社会调解、救助教育、调查研究等方面紧密联动,建章立制、创新突破,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走向更高水平。”黄海龙代表说。(本报记者魏哲哲整理)

段向东委员——

发挥央企保障资源安全作用

“当前,资源安全的重要性越发凸显。”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委员表示,中铝集团要发挥央企保障资源安全作用,聚力保护战略金属矿产资源安全。

段向东委员建议,中央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国内矿自给率;聚焦科技引领,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聚焦国际合作,优化资源全球布局;聚焦生态保护,实现资源绿色增长。“我们会着力提升资源保障能力,把关键矿产资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段向东委员说。(本报记者江琳整理)

赵晓燕委员——

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

“在各大中城市科学规划建设一批城郊大仓基地,有助于切实保障消费品流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食品营养研究所所长赵晓燕委员说。

赵晓燕委员建议,制定国家级城郊大仓基地发展规划,统筹全国性、做强区域性,充分实现互联互通;细化明确城郊大仓基地的类型和功能以及建设标准,明确城郊大仓基地纳入国家应急体系的准入门槛;创新城郊大仓基地“平急转换”的运行机制,加强信息预警;加大科技及政策支撑力度,提高城郊大仓基地鲜活农产品流通效率。(本报记者刘博通整理)

《人民日报》(2023年3月6日第18版)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