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启用一站式服务中心

2023年03月02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站式服务中心。陈国津摄
一站式服务中心。陈国津摄

服务无止境 便民再升级。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日前又推出了便民惠民新举措——一站式服务中心,让群众在医院办理手续尽量少跑腿甚至不跑腿,最大程度地满足患者需求,方便患者。

何为一站式服务中心?即一个服务站,就能为患者提供入院接待、床位调配、日间手术术前准备、病历打印、复印服务、医保咨询、慢病办理、出生证办理、诊断盖章等多项服务。

一站式服务中心实行柜台式服务,简化办理流程,有效改变患者出入院手续流程繁杂、多部门奔走而造成的重复排队、费力低效现象,优化患者的就医体验。

以往患者办理慢病为打印病历、检查报告单、复印资料等来回奔波,出生证办理要到外面复印店复印身份证等。“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后,集中为患者解决问题,让患者和群众办理慢病和出生证不再反复跑腿,方便了患者,大大提高患者就医体验。

“患者想住院,没有床位怎么办?”“医院热门科室常常一床难求,有些科室床位却闲置,如何调整?”一站式服务中心其中一大特色就是统一调配全院床位资源,“全院一张床”,医生跟着病人走,用“共享病房”模式,打破科室之间壁垒,让医生跟着病人走,哪科室有床位,病人就住到哪科,由专科医生负责诊治查房。“共享病房”模式,解决了广大患者“住院难”问题。

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后,集中办理全院普通患者入院手续。医生开出住院证后,患者到一站式服务中心,护士集中为患者测生命体征、身高和体重,签署相关知情同意书后支付费用即可入院。一站式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入院手续,简化入院流程,提高入院办理效率,让医疗资源围着患者“转”,为患者带来更佳的就医体验。(秦旺喜)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