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山港区:“三强化”护航春耕春种

2023年02月24日16:13 |
小字号

“眼下是春耕备耕旺季,在进货时要逐一查验化肥等产品合格证明和包装标识,并保管好发票、账簿等资料,确保销售产品质量。”2月17日,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友益农资店经营户石女士说道。

连日来,北海市铁山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春耕护农专项检查,以“三强化”措施护航辖区春耕春种,规范春耕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强化监督检查。以化肥、薄膜、种子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对辖区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销部进行深入排查,从各生产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进销货台帐制度,销售产品是否明码标价,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有无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行为等方面开展检查。目前,累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7家次,及时指出并跟踪整改存在的问题。

强化抽样检测。统筹制定辖区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会同北海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对辖区生产和流通流域开展了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抽查了复合肥料、有机肥料、氯化铵等化肥产品8批次,对于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将依法开展核查处置,严厉查处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执法人员向辖区生产经营主体宣传普及《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法律知识,提醒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弘扬诚实守信经营,严把质量管控关。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选购农资商品时尽量到一些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商家购买,注意查看商家证照是否齐全,看清包装上的产品标识,进一步提高其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我们将持续强化农资市场产品质量监管,增加检查频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稳定,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卢艺元)

来源: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