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良庆区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年02月24日09:55 |
小字号

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着。
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着。

热火朝天赶订单,红红火火搞生产。当前,南宁市良庆区7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100%,企业当前在岗人数0.65万人,各企业以担当实干的奋进姿态赶订单、搞生产,开足马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月22日,位于良庆经济开发区的广西石埠乳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石埠乳业),包装车间内呈现出繁忙的景象,流水线上一盒盒牛奶正在打包、传输,装箱完毕它们将踏上销往区内外市场的旅程。工人唐福是包装车厢三车间班长,他表示,今年开工以来整个车间都处于非常忙碌的状态,工人们干劲十足力保第一时间完成订单任务。

石埠乳业是集奶牛饲养、乳品加工、科研开发、市场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乳品企业,多年来这家良庆本土企业慢慢成长成为区内广受好评的品牌,2022年产值8亿元左右。“开工之后我们接到了很多订单,下一步的任务就是要抓生产抓治理,争取在一季度取得好成绩。”广西石埠乳业集团公司生产厂长赖远茂说。

广西爱阁工房家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阁工房)生产车间内同样在争分夺秒抓生产。5000多平方米的车间内数十台机器同时运转,各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忙着作业。“我们主要是生产板式家居,目前所有的工人都已经返岗上班,对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充满信心。” 该公司生产制造部生产总监王回峰说。 爱阁工房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 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化、新制造家居企业, 2022年公司产值13850万元,根据目前的订单量公司今年产值有望实现突破。

为推动各行业企业有序复工,良庆区出台分区分级分类复工实施方案,明确开复工行业目录和具体要求,压实部门、地区及企业责任,落实保障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经营。城区处级领导带队对辖区内重大工业项目和重点工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多渠道宣传惠企政策,并协助企业做好各级政策补助申报工作,一季度预计落实拨付350万元,助力企业扩产增产达产满产。(蒙晓霜 何立根)

来源:良庆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