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区:兴修农田水利 备战春耕春种

2023年02月23日09:06 |
小字号

搬运材料。
搬运材料。

2月22日,在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古卯村,水利渠三光面工程各标段建设正酣,车来人往,工人们正进行水渠表层硬化的施工作业,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我们利用农闲时机抓抢施工进度,新地镇古卯村大塘底至佛子底水利渠三光面工程总长365米,惠及3700多名群众,目前已完成工程的一半,每天9个工人开工,这个工程再做2天就完成了。”施工人员李尚友说。

一个个水利建设施工现场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实干奋进景象。这就是龙圩区积极做好农田水利工程和高标准农田综合治理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龙圩区着力开展农田水利灌溉设施建设,解决农田沟渠不通、水沟老化、河道堵塞、水源缺失等问题,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全力为农业生产服务,保障春季关键期的作物灌溉用水需求,确保渠道输水安全畅通、农田足量灌溉。去年,该区投资约100万元,完成江南灌区东西干渠水利项目建设,涉及河步、赛塘支渠,总长约48公里,涉及受益坡头村等6个村2万余人。

此外,龙圩区积极谋划储备更多惠民利民水利项目,争取2023年中央及自治区财政水利发展资金8945万元,加快推进下小河等8条中小河流的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维护、小型水库维修养护等水利新建设目,为农业稳产增产、提升群众生活水平提供有效水利保障。目前,龙圩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渠道343条,总长134.485公里,项目受益范围覆盖四个镇42个行政村。(卢焕霞 陈冰冰 袁深造)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工人正进行水渠表层硬化的施工作业。
工人正进行水渠表层硬化的施工作业。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