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三注重”抓好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工作

2023年02月23日15:39 |
小字号

近年来,田林县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事关全县的重要政治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外代表人士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献智出力,多措并举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注重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该县通过举办田林县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组织全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35人赴东兰县开展“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全年选送宗教界代表人士,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11名到区市参加培训,同时,通过广西统一战线网络学院等平台和开展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加强党外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政治共识和思想共识。

注重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选送部分党外代表人士外出学习,采取考察调研、挂职锻炼等形式,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实践锻炼舞台。邀请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重要会议和活动,参与人大的执法检查及参加政协的调研视察、提案督办等活动,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代表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担任县人大代表60人、县政协委员92名,共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29条。

注重育才管理,赋能队伍能力。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健全完善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储备、教育培养、选拔使用、管理监督工作机制。目前,全县科级以上党外干部46名,其中副处级4名,科级领导干部42名,2022年新提拔党外干部2名,进一步使用7名;开展“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确认相关工作,完成32名无党派人士认定工作;积极动员无党派人士在岗位建功、议政建言、联系群众等方面能发挥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李堰)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