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县开展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专项检查

2023年02月22日20:17 |
小字号

近日,钦州市浦北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标签标识的公告》要求,组织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管理,落实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更好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场、超市、母婴店等为重点,主要开展“三个查验”:一是查验商品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的完整性,确保产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问题可究;二是查验商品生产日期,以防存在虚假标注日期行为,确保销售的产品在保质期内;三是查验商品配料表,确保营养成分标示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同时严查各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违法分装或伪装冒用他人品牌生产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违法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浦北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多人次,排查经营主体106家,对索证索票不全的14家经营户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一步,浦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保驾护航。(胡爱洁)

来源:浦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