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七大队:竞赛+“高端”培训 职工技能大提升

2023年02月22日10:14 |
小字号

竞赛现场

  近期,广西三○七核地质大队通过科研院校老师的“高端”培训和开展技能竞赛的方式,大大提升技术人员技能。

  据悉,为夯实专业技术基础,该大队于2月7日-10日举办了为期4天的2023年地质勘查技术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的老师等为技术人员进行室内线上授课培训,开展了1天的野外培训。

  在培训基础上,该大队于2月14-15日举办第二届地质勘查职业技能(钻探岩心编录)竞赛,共46名技术员积极参与,比赛中参赛选手有条不紊地对各箱岩心观察、测量、描述,在规定时间内对岩心的回次、分层、岩性、构造、矿化、取样等内容进行编录。不仅考验选手的观察力,也检验选手对岩心识别能力、对矿化信息的理解程度、对整个编录流程的熟练程度。经过各参赛选手的紧张答题,裁判组的认真评卷,评出第一、二、三名及优秀奖。

  三○七大队主要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队十分重视技术培训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集中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既讲授理论、又开展室外实践指导,让技术人员技能的提升融入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工作中。(罗福余、文智誉、谢国胜)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