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地调院:服务乡村产业 以“开好局”冲刺“开门红”

2023年02月22日10:10 |
小字号

  日前,为贯彻落实全局工作会议精神,广西地质调查院进驻苍梧县六堡镇,打响复工“第一枪”。

  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地区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地热资源勘查项目为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安排部署项目,是第一批节后复工复产推进项目,现已有序有效复工开工。该项目通过采用水文地质调查、基础地质测量、地球物理勘探、钻探、岩矿测试等多专业技术方法,以六堡镇为中心,涵盖石桥镇、木双镇、旺甫镇、狮寨镇及夏郢镇东部等区域,工作区面积达1230平方千米,针对区域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地热资源开展勘查工作,为当地矿泉水与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依据,服务六堡镇富硒茶叶-旅游综合产业发展,助力广西乡村振兴。

  据悉,该院积极谋划部署贯彻落实全局工作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和责任分工,各牵头单位迅速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落实措施和具体责任。在开工前,由院总工办牵头,组织了水环所、基础所、物勘所等多个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聚焦项目重点难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开展节后复工安全生产暨设备仪器操作专项培训,由项目主要负责人指导技术人员对环境测氡仪、深井测温仪、地下水示踪荧光仪等地热调查设备仪器进行系统的操作学习,认真上好“开工第一课”。

  该院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局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把优势不断转化成胜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有序推进项目高效实施,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黄雄基 冯民豪)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