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县惊现“古羊角”区调院专家支招保护利用

2023年02月22日10:08 |
小字号

珊瑚化石

  近日,环江县惊现“古羊角”化石,广西区域地质调查研究院专家立即赶往现场考察,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支招”保护利用。

  据该院专家介绍,广西新闻网曾对环江县发现的“古羊角”进行了报道,中新网、光明网等相继转载,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该院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分析,环江县发现的“古羊角”化石为3.2亿年前的珊瑚化石群,俗称牛角珊瑚,专业上归属为角珊瑚类,是一处非常好的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点,不仅化石种类丰富,而且丰度极高、个体大,珊瑚化石保存完整,在广西乃至全国都是极其罕见的,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旅游科普价值。

  该院专家与吉祥村委就如何保护与规划该地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点进行了交流,建议吉祥村委积极跟环江县政府沟通联系,争取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对地质遗迹点进行原地保护,使该化石点成为吉祥村乡村旅游发展的亮点和宣传点。

  随后,该院专家还走访了附近村屯,发现了几处“古羊角”化石零星分布点。下一步,该院将在已开展的环江地质遗迹调查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以该化石点的发现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调查范围,努力寻找更多的地质遗迹点,积极与环江县政府对接,促进地质遗迹调查工作的成果转化,为县域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工作注入地学力量。(梁力杰 凌绍年)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