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区: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全力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2023年02月22日10:15 |
小字号

近日,在梧州市苍海消防救援站建设工程现场,建筑工地上40多名工人一鼓作气,日夜兼程组织施工,顺利完成作战楼封顶;梧州市桂东生态环保基地(一期)已全面完成主要生产设施的施工。在物化车间、刚性填埋场、60万方柔性填埋库、综合楼等项目内,各处正在进行内部设施设备的最后调试和复检。一季度正是大干快上的时刻,塔吊高耸林立、机器轰鸣作响,工程车来回穿梭,一个个重大项目拔地而起......

“目前,按照施工建设进度,我们的新消防站大队指挥楼已经顺利封顶,队站的备勤楼也浇筑到三层,预计投入使用的时间为今年上半年,为我们辖区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龙圩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黄炜介绍。该项目于去年9月开始动工,建设一级消防救援站、指挥作战楼及训练用房、训练场等,总建筑面积为7205.42平方米,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完成施工,将为龙圩区30万人民群众筑起坚实的公共消防安全屏障。

在新一轮强信心、开新局的发展热潮中,龙圩区坚持“实”字当头,以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的鲜明作风,以“全力冲刺”的拼搏状态,奋力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掀起了各项重大项目建设热潮,全力奏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奋进曲”。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以来,龙圩区围绕实现各项预期目标,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以政策落实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以统筹协调服务为推手,全力拼搏,打好重大项目建设起跑战,以投资扩量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当前,龙圩区以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理念贯彻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积极实施重点项目清单化管理,利用经济回暖向好的积极信号,用足用好各级降成本、强经济的扶持政策,协调推动项目审批所需的用地、环评、许可等手续,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7.9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6.71%。龙圩区列入2022年市重大项目29项,总投资135.07亿元,2022年累计完成投资23.3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9.53%。(卢焕霞 李嘉豪)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