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稻虾田里喜捞金

2023年02月2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早春二月,广袤的龚州大地到处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位于平南县上渡街道大成村的广西瀛鼎繁育基地近日迎来了今年第一波小龙虾大丰收,工人们正忙碌着起虾、装筐、过秤、装车。

“大丰收!卖出虾苗1950斤,均价每斤35元,成品虾268斤,均价每斤65元,共计产值8.4万多元,价格比平时翻了3倍多。”基地负责人李敏高兴地说,基地共养殖小龙虾300亩,目前开始陆续出虾,当天起地笼面积120亩,收获的小龙虾主要销往广东方向。

上渡街道从2021年开始发展稻虾产业,目前已建成上渡村南繁科创园、大成村广西瀛鼎基地等稻虾养殖基地3个。去年冬天,上渡街道稻虾养殖基地共投放种虾10万多斤,面积1000多亩。截至目前,共出产虾苗4万多斤,成品虾5000多斤。

2021年以来,平南县依托有利地形、优越气候条件,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稻虾综合养殖,采取“稻稻虾”的种养模式,每年种植早造、晚造两季水稻后,利用冬闲田养殖小龙虾增收。2022年共建成投产稻虾综合种养2.5万亩,产量3750吨,产值达 1.88亿元。去年冬天以来,全县稻虾田共投放虾苗20万斤,预计到2月底前投放虾苗达85万斤。目前各大基地小龙虾陆续迎来丰收,预计到4月份全县小龙虾产量将达400万斤(含种虾田的产量),产值达1.2亿元。(莫舒华 江霞)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