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农信社成为全区首家“双万亿”金融机构

2023年02月21日12:46 |
小字号

2月15日,广西农信社各项存款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08亿元,资产总额达11910亿元,迈上“双万亿”台阶,连续13年位居全区银行业第一位,成为广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实现“双万亿”的金融机构。这是广西农信社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事件,标志着广西农信社发展基础更牢固,发展质量更优质,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的步履更坚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充沛。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积极发挥乡村振兴金融、普惠金融、地方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五大主力军”作用。

截至目前,资产总额达1191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000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610.66亿元,累计投放“桂惠贷”1481.98亿元,惠及市场主体超10万户,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30亿元,“桂惠贷”在惠及市场主体、投向涉农、小微等方面摘取全区同业首位;涉农贷款余额4660亿元,普惠涉农贷款余额1841亿元,农户贷款余额2817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居全区银行业第一。

2022年在助企纾困减费让利约23亿元的担当下,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利润总额达到72亿元,比上年增加3亿元;缴税金额不降反升,达35亿元,在全区同业和区直企业中排名前列。广西农信现已发展成为全区资产规模最大、资金实力最强、服务网络最广、从业人员最多、对“三农”和地方经济支持力度最大、纳税最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下一步,广西农信社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朝着具有新时代特征和富有广西特色的高质量、可持续、现代化地方金融机构目标迈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深化金融改革和防范金融风险、加快数字化转型,推进绿色金融、融入跨境金融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广西经济行稳致远。

来源:广西农信社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