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铁山港区全面展开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2023年02月20日14:17 |
小字号

“参军入伍可以磨炼意志、锻炼身体,最重要的是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希望这次体检可以顺利通过。”近日,北海市铁山港区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怀揣着军旅梦想的适龄青年,迎来了迈入军营的第一道考验。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在征兵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进行血压、外科、内科、耳鼻喉科、心理测试等十多项检查,各科医务人员认真细致地检查每名青年的身体状况,确保整个体检过程严谨规范、科学高效,做到“淘汰有依据、合格有标准”。

体检过程中,廉洁征兵监督员分布在各个科室,实行全场监督,切实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征兵体检环境,将廉洁征兵要求贯穿征兵全过程,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自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铁山港区征兵办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利用辖区招聘会、征地宣传、大学生寒假返乡等时机多措进行宣传发动,把征兵条件、优惠政策等宣传到位,进一步激发广大应征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下一步,该区征兵办将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和政治考核工作,之后对准新兵进行役前训练,保证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王尚文)

来源:铁山港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