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聚焦产品创新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多举措助新市民更有安全感

2023年02月20日12: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2月20日电 为持续推动保险机构提升服务新市民工作质效,近年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聚焦让新市民群体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议题,开展全面规划,聚焦创新保险产品,提升服务便捷性,让新市民群体感受到保险产品的丰富和金融服务的便捷、高效,帮助新市民更快融入新生活,提升安全感。

产品多元提高保险水平

根据中国平安联合第三方机构发布的《2022新市民金融服务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新市民主要分为外来务工人员、小微企业主、随迁老人三类群体。且具有数量大、成长性强、金融服务需求大等特点,但在享有的金融服务方面,仍然存在较大的缺口。为此,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聚焦保险产品创新,面向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家政服务人员三大群体定制专属保险产品,结合不同职业的工作特性,新增6个产品、22个条款,涵盖出租人责任险、承租人责任险、家政服务雇主财产责任险、家政服务人员责任险等保险业务,用更省心、省时、省钱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助力新市民融入城市,放心踏实地在城市打拼。

在健康保险方面,居民医疗费用总支出逐年上升,新市民自费负担加重,2022年开始,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全区各地“惠民保”共保体组建工作,共参与区内九个设区市“惠民保”筹备及推动工作,积极推动新市民参保人群纳入“惠民保”承保范畴,切实提升新市民普惠医疗覆盖面,缓解新市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2022年,在新市民个人保障方面,总计为超过16万群众提供逾8707亿元保险保障。

另一方面,当前小微企业是吸纳新市民的主力军,企业人员流动性较大,员工缺乏归属感。针对这一情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创新小微企业客户的普惠类健康保险产品“惠民保”,将可投保人群扩展至企业员工,提供灵活、实惠、便利的团体健康保险产品服务,切实提升新市民员工归属感,2022年,已为全区132家小微企业客户共计288名务工人员提供16亿元保险保障。

关注随迁老人群体

随迁老人是新市民群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为老年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通过在全区设置94个老年人服务网点布局、提升设施服务、保险服务上门、加强金融教育宣传等措施,多维度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所遇到的困难,力促服务人性化、精细化,使老年人群体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如“平安好车主”APP 上线了“关怀版”版本,首页突出展示各类服务功能,从老年客户切实需求出发,关注提升服务体验,切实提高无障碍服务水平。

新的一年,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将持续挖掘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的保险需求,聚集新市民在新形势下的需求,开发、升级新市民专属产品,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为新市民融入城市生活保驾护航。(张芳 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