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区教育系统“领航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跟岗研修活动启动

2023年02月17日09:44 |
小字号

2月13日上午,梧州市龙圩区教育系统“领航人才培养工程”第一期赴南宁市青秀区学校跟岗研修活动启动。区教育局班子全体成员、第一期跟岗研修的20位学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学员代表作了发言,教育局班子成员作了动员讲话,勉励全体跟岗研修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躬下身,沉下心,带着问题走出去,带着成果返回来,带着成效促提升,切实为龙圩区教育提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龙圩教育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当天下午,龙圩区教育系统代表与青秀区教育系统代表在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本部举行了跟岗研修活动启动仪式。龙圩区委副书记严建洲,龙圩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绍卫,青秀区副区长谢伟,龙圩区、青秀区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及青秀区六所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绍卫指出,本次实地研修活动意义深远,标志着两地教育局、学校开启现场合作发展、共建共赢的新征程。跟岗人员要将所见、所闻、所感,升华、内化成有价值、有意义、可操作、可推广的“经验”,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实现教育意义上的共同发展。

严建洲要求,各学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出真经,学出实效,把青秀区学校优秀的理念和管理学到手,把实地跟岗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学校日常管理中,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不断走向卓越,为龙圩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伟强调,青秀区各学校要主动作为,积极为双方营造结对共建的平台,提供更多教育教学学习的机会。要取长补短,实现自我能力提升,互通优势,共同提高。

据悉,此次跟岗研修活动为期一个月,20名跟岗领导、教师将深入青秀区第四十七中学、第十七中学、滨湖路小学、凤翔路小学、桂雅路小学、第四幼儿园等6所高品质学校,参与专题讲座、经验交流、行政会议等一系列跟岗研修活动,互通有无、凝聚思想共识,促进龙圩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蒙思)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