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吴情操带队调研龙圩区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教育项目等工作情况

2023年02月17日09:22 |
小字号

2月9日,梧州市龙圩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情操带队调研龙圩区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教育项目等工作情况。

吴情操一行先后来到梧州市龙圩镇中心校幼儿园分园、梧州市龙圩实验中学、梧州市福达小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学校开学情况、教育教学情况、校园安全情况、校园建设情况等。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主动作为,为教育教学做好保障工作。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项目安全、校舍安全及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引导与管理,提高教育服务水平,加快推进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做好项目设计的把控,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情操一行还来到梧州市苍海第二小学项目地块,调研梧州市苍海第二小学项目用地情况。实地查看了选址用地情况,并对施工规划、工程进度、预期成效等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方案时间节点推进项目施工建设,对标对表、有序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开竣工。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间要强化沟通,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重点项目重点保障、遗留问题重点解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梧州市苍海第二小学项目建设。

吴情操一行随后前往区教育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吴情操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锚定目标,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切实解决好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千方百计为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全方位推进教育提升。

吴情操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在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学校改造新建和布局上,要着眼长远,对照优质均衡指标,结合龙圩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布局,推进教育资源整合,改善办学条件,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相关负责人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勤于解决问题,聚焦突出问题,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协调解决教育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为教师及学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三是要形成全社会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努力改善教师队伍的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社会荣誉感,为龙圩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