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地矿局部署安排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02月09日10:36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2月3日,自治区地矿局在桂林召开2023年全局工作会。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初来作自治区地矿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总结上一年度广西地矿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全局各单位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制度执行力,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以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服务全局经济高质量发展。

  报告要求,2023年全局各单位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二十条细化措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预防减少事故,为地矿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五是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六是要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七是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加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八是要加强劳动保护,确保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报告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事关广大职工群众福祉,事关全局经济健康发展,事关大局稳定。全局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安全生产管理的新要求,始终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化解风险,排查治理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发生较大以上事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局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杜小品)

  来源:广西地矿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