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都安农商行:支农服务“出实招” 助力春耕备耕忙

2023年02月0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农商行给我送来了‘及时雨’,不到两天时间就把合作社因扩大水稻种植面积而需要添置插秧机、预定稻种和化肥的资金发放到位了,这下我就可以放心地大干一场。”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上江村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唐奇锋在获得农商行30万元贷款支持后高兴地说。

2

都安农商行金融专员走进田间地头。陆炳蔚摄

都安县拥有种植面积63.3万亩,开年以来,都安农商行扎根“三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筹措支农惠农资金,充分发挥农商行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业高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推进“村银共建+金融村官+整村授信+客户经理包村”金融服务模式,将各项金融便捷服务下沉到村组、延伸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甩开膀子全力发展优质水稻、牛羊、油茶、葡萄、甘蔗、桑蚕、高产玉米、水果等等,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助一臂之力。

2

都安农商行金融专员了解农户种植情况。陆炳蔚摄

眼下,全行派驻的78名金融专员活跃在辖内19个乡镇253行政村(社区),农商行金融小分队的身影随处可见。都安县澄江养殖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现代化的大型澳寒羊养殖场,从创办之初发展到如2022年出栏澳寒羊3200余头的规模,就得益于农商行一直以来的扶持。为了践行“服务市场主体的门槛再低一点、支持力度再大一点”的承诺,为返乡大学生、能人回乡创业者保驾护航,都安农商行积极对接县人社局、财政局、工信商务局、团县委等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向广大创业人员宣传推介“创业贴息贷”“青创贷”。通过争取县政府支持给予财政贴息,在极大满足城乡创业人员创业资金需求的同时还大大减轻了利息支出负担。

截至目前,都安农商行各项贷款余额63.12亿元,较年初增7000万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1.7亿元,预计今年涉农贷款投放将达4亿元,较年初增6.4%,惠及2万余农户,达到历史新高。(韦炳旺 陆炳蔚)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