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守正创新 奋楫扬帆

岑溪市吹响“1+4+3”大宣传工作格局冲锋号

2023年02月09日15:37 |
小字号

“上级党委的要求,就是我们基层工作的主线,今年要结合南渡镇的重点中心工作,把市委提出‘1+4+3’的宣传工作思路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并将其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2月8日下午,岑溪市南渡镇党委宣传委员罗诚刚对上午召开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所提出的要求信心满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岑溪市委提出了围绕“1+4+3”工作思路的宣传工作格局。即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实施推动舆论引导有方有效、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文化发展提质提效和意识形态可管可控“四项行动”,推进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三个建设”。

紧扣“一条主线” 加强理论宣讲

通过深化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上党课、基层宣讲、发表理论文章等学习制度以及列席旁听、情况通报等督查制度来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用活用好该市丰富红色资源、各级文明实践阵地,现场体验、互动交流、云直播、短视频等干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来继续加强理论宣讲,不断强化理论宣传。

实施“四项行动” 提高宣传工作水平

通过突出抓好主题宣传、抓好强信心宣传、抓好融媒宣传来汇聚奋进之力,实施“舆论引导有方有效”行动;通过辐射引领带动、道德新风带动、文明实践带动来培铸强国之魂,实施“精神文明建设走深走实”行动;通过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文旅产业发展工程来厚植文化之根,实施“文化发展提质提效”行动;通过重点筑牢责任防线、思想防线、阵地防线的“三条防线”,全面增强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来夯实安全之基,实施“意识形态可管可控”行动。

推进“三个建设” 书写新时代答卷

通过坚持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确保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来着力加强政治建设;通过适应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载体创新。从今年起,岑溪市委宣传部将组织各镇宣传干事开展学习轮训,切实提高基层新闻宣传和网络舆情引导能力来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宣传思想队伍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覃波 钟思莹)

来源:岑溪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