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州县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2023年02月06日10:51 | 来源:全州县农业农村局
小字号

在农资公司调研农资储备情况

春节期间,气温逐渐回升,到农资市场购买农资的农友变得多了起来。全州县积极抢抓农时,主动出击,及时组织农技人员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县农业生产稳定发展。

一是积极跟进国家惠农政策落实,增加种粮效益,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二是抢抓农时,通过调查收集水稻育秧意向、马铃薯、食用菌、蔬菜等生产情况,并进行评估分析,研判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做出春季农业生产措施和计划。三是做好农资储备,对种子、化肥、农药和农膜等储备情况调查,并与农资供应商对接,落实春耕所需农资事项。开展依法护农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确保农资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四是做好农业技术指导,通过文件、电话、微信、举办农技培训班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实地技术指导等方式向农户传授农业技术,做好农机检修和新购农机工作。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